执此一念

比较博爱~萌很多cp。友好相处不撕逼哦~

【萧夜】感谢遇见你。(生子,ooc有,慎入)

上次那篇真的ooc到我想哭……虐的写不好……那……就祸祸甜的……。
ooc还是会有的。生子。慎入。
题目瞎想依旧。
文笔渣求轻喷么么哒~

--
慕容离觉得最近他的鸽子精,啊不是,他的小近卫和他的小将军之间关系有点微妙。怎么说呢……慕容离难得陷入了思考。
就是……嗯……亲密异常……
慕容国主想了半天总结出这四个字。
就比如吧。
上着朝呢,分别站于两侧的两人时不时来个眉目传情,相视一眼又迅速低下头,低下头还要抿嘴怕被注意只敢浅笑。
坐于上方的慕容离看着他们一场早朝下来四五次的表演,不由得眉心直跳。
当我不存在啊?你们以为看不出你俩有事?小样吧。
再比如,慕容离一本正经批阅奏折期间,方夜侍奉在侧,萧然进来送个折子。两人还不忘偷偷摸摸进行一番眼神交流,趁交接折子之时悄悄的互相摸摸小手。
人设不能崩人设不能崩。我要保持高冷,不跟恋爱中的人计较。
慕容离这样安慰着自己。也便放纵二人去了,既然都不想说,他又何必戳破。

--
难得的清闲之日,还是个万里晴空的天气。心情大好的慕容离决定去御花园吹会箫。
哪知箫刚凑到嘴边,一个不和谐且诡异的声音幽幽的传来。
“嗯……”
??
慕容离皱着眉看了看手中箫,又翻过来看了看。心叹这玉箫的质量还不如当年阿煦给自己的竹箫质量好呢,这才吹了几次就坏了。
转身刚想迈步离开御花园的慕容离又被诡异的声音搞的顿住脚步。皱着眉看向声音的来源处--莲花池旁的假山后。
“嘶……你轻点儿”被萧然不小心咬疼的方夜一把推开萧然,舔了舔差不多要流血的嘴唇“我们这样……不太好吧……万一被国主知道了……”
“放心吧”萧然软糯的年糕音里充满了兴奋“国主那么忙,他不会来的,再说,国主也没说不许手下人交往不是?”
“可是……”方夜还想再说什么,萧然的手已经抚上了他的腰部
“别可是了,不会有人的,放心。”
“萧然你个混蛋!白日宣淫!”
还没解开那繁琐腰带就被推开的小将军一脸懵逼。咦?怎么跟想的不太一样?
“啊!方夜你听我说,等等我啦!”反射弧超长的小将军总算反应过来了,急急的追上去。
……
慕容离扒在石头边,他自己感觉自己平日飞速运转的大脑在此刻死机了。
所以他看到的,都不是他想多了?噫。这种精心培育的大白菜被那啥拱了的感觉……
慕容离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
“唔……”在方夜第N次给慕容离端饭并且第N次捂嘴跑出去之后。慕容离满脸纠结的看了看眼前的饭菜。
饭菜很奇怪吗?慕容离细细瞧了瞧,怎样看怎样是平日的菜色,疑惑的看着面目苍白的近卫,想了想开口道“等下,宣医丞来给你查一下吧,出事可怎么好”
方夜急忙拱手并且用力摇了摇头“王上,属下只是肠胃不舒服,无碍的。”
“还是找个医丞吧”
“……是”

--
慕容离看着一直低着头的方夜,神情复杂。欲言,开口却又不知说何,只得作罢。
医丞来诊过了,方夜确实没啥大事,就是……
有孕了……而已……
“是萧然的?”终究是慕容离开口
方夜猛的抬头看着慕容离,似乎想知道他是如何知道的,但复又低下头,只轻轻点了点头“回王上……是”
“我就知道”慕容离还是平日平静的语气“我已经叫人通知他回来了”

--
萧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完全震惊的!待他急匆匆赶回去的时候,看到慕容离那一刻,还是怂了。
“属下,参见王上”强装镇定的小将军
“起来吧”慕容离看着他这副样子,不免笑出声“放心吧,我不会处罚你们的”
“谢王上”
“这会儿倒是知道怕了,也不知是谁说,我不能管手下人的交往的”慕容离幽幽的来了一句。
“王上……”方夜大窘,这个死萧然,说国主不去御花园的……结果都被碰上了……
慕容离倒是不介意,耸了耸肩选择离开,他可不想留在这当电灯泡,还不如去吹箫。
“我……我真的,要,当爹了吗”小将军有些慌,这事搁谁都慌。
方夜抿了抿唇,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只是点头。
“啊太好啦!”萧然一把抱起方夜“我要当爹啦!”
“喂你!”被突然抱起来的方夜猝不及防,急忙推了推萧然“放我下去,很危险”
“啊对不起对不起”慌慌张张的把人放下“我一时激动给忘了……”
“噗嗤”方夜也忍不住被萧然这副样子逗笑。
门外吹了半天箫的慕容离表示。
没想到他也有被虐的一天,突然好想执明啊……

――
八个月后。
萧然在门外急得直转悠,不停的抚下胸口也按耐不住因紧张而乱蹦的心。
屋内偶尔传来的痛呼也都让他紧张不已。
一旁的慕容离被他转的脑袋有点晕,却也不好说什么,毕竟人家是要当爹,当然紧张。
“哇……”一声婴儿的啼哭总算响起
“啊太好了太好了”总算放心下来的萧然险些直接晕过去,好在慕容离在他身后拿箫杵了他一把。
“快进去看看方夜和你的孩子吧”
“嗯嗯”
看着萧然激动的背影,慕容离真的觉得,应该回天权看看执明了。他可不想围观接下来的一家三口秀恩爱。

――
小孩子软软的一团裹在被子里,虽然还没有睁开眼睛,但也足以看出这是个漂亮的孩子。
“孩子还是像你多”萧然细细的观察了一会,又小心翼翼的隔着被子戳了戳孩子柔软的身体
“这么小,你怎么能看出来嘛”方夜不同意的摇摇头
“直觉”
“去你的直觉,上次御花园那件事……”
“那是意外”囧。
“对了,孩子的名字你想了吗?”方夜小手指勾了勾孩子的小手
“嗯。萧恋烨,火字烨,愿他以后活的光辉灿烂,长大报效于国。而且读起来也是”萧然卖关子一样笑了下“萧然恋方夜”
方夜不由得笑了“你真是……这么不正经,罢了罢了,这名字,也挺好的”
“儿子啊,萧恋烨,你的名字,好听吧?要记住哦,这名字是你老子给你取的”萧然颇为自恋的笑了下
“他这么小能听懂什么啊”
“父子连心,我相信我儿子听得懂”

――
乱世里的真情,才是最应该珍惜的。
――――END――――

评论(7)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